最近看新聞看到煩的就是立委偷情的消息, 對於別人的家務事....其實也沒那麼想知道

但是對於事件中出軌的人, 第三者, 原配之間複雜的感情糾葛, 的確會讓人對『外遇』這件事有許多看法

不過我很佩服call in進電台給陶子的那位聽眾, 敢得罪全世界佔一半人口的女性同胞

或許在世界上的某些角落, 男性是可以妻妾成群, 但是也有許多國家是女權至上的母系社會

當然他想抒發個人想法是他的言論自由, 想說什麼有什麼不可以?

 

個人覺得, 一樣米養百樣人, 人本來就會有一些習氣, 一些劣根性, 沒有完美的完人

 

感情這件事, 原本就是複雜的, 人的感情是無法被控制, 被壓抑的

學校裡也沒有選修愛情學分, 不會教你怎麼談戀愛, 可以做什麼? 又不可以做什麼?

 

多年前我在工作時認識了一位女朋友, 她比我大幾歲, 年紀相近所以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她離開這個職場後, 轉進一家公司當業務, 工作沒多久, 就跟公司裡的主管產生曖昧情愫

我的女朋友是天生浪漫的雙魚座女生, 也不管對方是有家庭的男人, 還是一頭栽進這感情的三角習題中

對方的原配夫人知道後, 吵吵鬧鬧的一直找我朋友的麻煩, 但...這也是意料中的事不是嗎?

一直糾纏了好幾年, 然後那男人選擇跟我的女朋友在一起, 我的女朋友也為他生了一個小朋友

在外人看來, 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真有那麼好嗎? 也許只有當事人才能瞭解吧!

 

其實在那段期間, 因為朋友的事情, 讓我開始思考這種事情若發生在我身上, 我會如何對待?

我的感情能容許第三者嗎? 我會成為別人的第三者嗎?

當時還是不能接受, 一面壓抑自己的生氣, 但面對朋友的無助難過, 我卻無法視若無睹

勸也不是, 安慰也不是, 只能陪著她, 當一個傾聽者

 

一段感情讓三個人承受煎熬, 到底錯在哪裡?

出軌的人? 第三者? 還是乖乖在家的原配夫人?

我們又有誰能那麼肯定判斷?

或許面對感情的變化, 已經不再是誰對或誰錯的問題了

 

只能問, 當你陷入其中時, 你有的是激情快感? 還是痛苦無奈? 你是真的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