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帛琉前, 上網看了許多人的遊記, 也看到許多帛琉風光

但對於旅程裡好玩或不好玩, 導遊好不好佔了蠻大的關鍵

~這個導遊好帥喔~ ~這個導遊好Q~

看別人網誌一篇又一篇的介紹推崇

心中也超想被帥哥導遊帶到團, 那種賞心悅目….你懂的

 

不過在找行程時沒什麼概念, 即使很想給帥哥導遊帶團

但旅行社的行程內容還是得考慮, 所以就隨遇而安吧!

所以當我人到了帛琉, 心中懷著樂透開獎的興奮心情, 期待的東張西望,

x旅遊, x旅遊在哪啊?

就見到一個黑得發亮的人, 嘴巴大聲喴著可x旅遊的在這裡報到…. = =\\\

不諱言, 我是很忠誠的外貌協會會員, 所以心想, 怎麼不是我心目中的那個帥哥導遊啊?.....

但當旅程開始之後, 就完全推翻我那時的想法了

 

一個黑黑的怪怪的人, 猜不出打哪兒來, 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身上披掛著比女生還多還閃的飾品, 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我們的導遊Jimmy.

沒有表情時, 還以為他是大哥(綠島那種)!

但基本上, 只要他開口講話, 婆婆媽媽都會被逗得開心的哈哈笑, 人其實很親切

非常專業, 那是一定要的吧? 會游泳, 潛水, 還要能拖著一群不踢水的浮屍...

更要會做菜餵飽人客(這項還沒試過), 耍寶逗客人開心, 照顧客人有的沒的奇怪要求….

曾在某些行程中碰到別的團, 偷偷觀察別團導遊, 比較每位導遊帶團風格

恩..還是本團導遊比較優秀, 因為解說的時間比別團導遊多了2分鐘...呵呵

景點的介紹內容豐富, 幽默風趣絕無冷場, 冷笑話也很厲害, 講話有時很機車

但是, 卻沒有人不喜歡….好吧, 對他有點改觀了, 不能以貌取人, 好相處就好了 

(回來後發現, 他是人稱帛琉當地的紅牌導遊, 嚇到~算我有眼不識泰山囉! )

 

本團那位很會唱歌的陳媽媽劉小姐說, 別把他捧得太高, 尾椎會翹起來

但是對一個超過十年資歷的資深導遊來說, 還是很值得鼓勵及尊敬的...

畢竟, 工作沒有熱情就不專業, 沒有專業客人就玩得不高興

客人不高興就會抱怨, 大家都會不開心, 出來玩就是要開心囉~

 

再次上網看別人的旅遊記, 每個人對自己的導遊都是稱讚, 很少有負面評價的

什麼帛琉首席導遊, 帛琉紅牌導遊, 帛琉人氣導遊….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位紅牌導遊, 還好有你們, 讓大家在帛琉旅遊的回憶變得更美, 更好玩.

導遊的熱情來自那片海, 客人的喜悅也來自那片海

很幸運能遇到jimmy以及一群好伙伴, 那麼我們相約下次再回帛琉, 倘佯在那片美麗的藍.

 

 帛琉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