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在帛琉的一切

抵達帛琉後, 第一個接觸的帛琉人, 就是動作慢吞吞臉臭臭的海關

還有檢查行李時, 差點被A走鱈魚香絲 (雖然最後都貢獻給導遊了)

和別團那台閃到眼睛都快睜不開的超炫巴士

以及看似安靜, 卻是當地最熱鬧的街道

這就是我對帛琉城市的第一印象

別團很炫的巴士 

 

美麗心情

酒店的工作人員跟你招呼問候, 並祝福美好的一天時

彷彿替這一天揭開美麗的序曲, 替我換上美麗的心情

是的, 出海, 除了換上美麗的心情, 還要換上性感的比基尼....

 

  

學習及練習

在帛琉就是要玩水, 不玩水...來帛琉幹麻?

浮潛教學過程中按耐住興奮的心情

一年前在綠島浮潛經驗好像又從回憶裡重新被download

不過, 導遊jimmy還教了怎麼翻身休息, 怎麼排除面鏡進水, 怎麼踢蛙鞋...有比較詳細

在導遊檢查每個人裝備動作是否標準後

哈哈~馬上走進旁邊的淺灘開始進行實地演練

  

出海

第一次搭上快艇出海, 就遇到氣候不穩定, 雖然沒有大風大浪

但是對於我這種陸地動物來說, 每每遇到衝破浪頭的時候, 就像搭上沒有避震的公車一樣

其他人看起來都老神在在的, 唯有我, 一直害怕的唉唉叫.....真丟臉   = =

德國水道 

  

勇氣

到達第一個浮潛點, 導遊鼓勵大家下海

從沒有那麼勇敢的我, 選擇了從船側壯烈的跳下去

咚~~~其實我不會游泳啦!...

我又回到海平面了...呵呵...沒事!

這是我人生中的一大突破

趕緊用狗趴式划向浮板, 在綠島都是用一串游泳圈帶著一群人

但在帛琉是用浮板, 由導遊拉著走

 

 

沈船

活生生的看到沈船在眼前時, 心裡還是會毛毛的, 尤其正是七月半的時候, 真的很怕看到不該看的....

還好, 看到的只是導遊和伙伴的兩條腿在我的面前搶鏡頭

第一次下水拍的照片...就是人腿比較多.... = ="

沈船   

 

大斷層

有了第一次下海的經驗, 第二次應該就駕輕就熟了吧? 也沒那麼輕鬆吧!

大斷層在帛琉較外圍的環礁帶上, 所以當天氣不好時海面就更不平靜

導遊jimmy提醒大家下水動作要快, 不然很容易暈船....

懷著兩難的心情, 跳下海...就被海流嚇到

看到深不見底的海, 腿軟的踢不動蛙鞋

但還是很用力的抓著浮板....當個不中用的浮板隊員

在這裡拍到的仍是一手兩腳的...不是啦...是很多NG照片

最後還是有克服心裡障礙, 放鬆心情享受在海裡的時光

我好像又進步了一點點

大斷層及淺礁交界處  

 

潛水客

經過德國水道時, 看到有幾艘船停在附近, 穿戴著潛水裝備準備下水, 事後搜集情報, 他們應該是要去看魟魚吧~

 

 

明信片上的美麗風景

長灘島, 世界上有幾個也叫長灘島的地方, 雖不曾去過別的, 但在帛琉的長灘島卻是我難忘的地點之一

怎麼看都不膩的風景, 每個角度都很美, 人在其中拍起照片也能像明星一樣閃閃動人....

雖然浮潛教學時導遊有交待, 可以在海裡解放, 不過要在眾目睽睽之下, 面露呆滯的表情, 很難不被發現

如果再加上有人在一旁搖旗吶喊助陣的話, 那可就一點心情都沒有

所以一個人走到海灘的某處, 終於偷偷的成功解放...在這明信片上的美麗風景裡

白色長沙灘 

 

脫隊

還以為在綠島看到的景色是最美的了

來到硬珊瑚區, 看到一大片的玫瑰珊瑚, 不知名的珊瑚群及一大票魚, 讓我驚嘆的忘記跟上浮板大隊

第一次獨自行動就發生了小意外, 面鏡進水不說

翻身休息還忘記吐掉吸呼管, 吸了幾口海水, 嗆到不行...

自己嚇完自己之後, 還是決定追上浮板大隊, 結束一個人的小冒險

 

7分鐘

為了見到軟珊瑚的樣貌, 圍著浮板的一群人, 被流帶到山洞的另一邊

跟硬珊瑚截然不同的軟珊瑚, 沿著山壁長滿了許多紫的, 橘的, 粉紫, 淺黃......色彩繽紛真的很美!

等待7分鐘流逆轉時, 乘著流又回到山洞的一邊, 這裡真是特別

色彩繽紛的軟珊瑚 

 

排隊

雖說可以在海中解放, 但女生還是很不容易, 所以一回到陸地就會看到女生衝出去

除了排隊領便當之外, 還要排隊上廁所, 女生真辛苦...

 

 

難忘的滋味

導遊連哄帶騙說這一味有多好多厲害, 看著碗裡的那一付尊容, 差點沒吐出來

根本也沒人敢去動它, 最後還是JIMMY先生把它帶出來見客

這下可好, 馬上變成拍照的麻豆~每個人拍個不停....

本著好奇的心情, 也去瓦了一小碗湯, 第一小口...好像還好, 第二小口...噁...是種很難言喻的味道

我想這輩子都忘不了在帛琉吃過最特別的東西, 就是這碗水果蝙蝠湯了

水果蝙蝠 

 

青春肉體猛男秀

在帛琉行程中最養眼的莫過於這場身穿丁字褲的猛男戰士舞!

還有令人無法忽略擁有肉彈身材的紅牌猛男逗趣演出, 不但讓人客笑聲連連, 更贏得熱烈掌聲

哈哈哈~~讚啦!!

青春A肉體 

 

牛奶湖

就像Tiffany般的嬰兒藍, 深深的吸引我的注意, 更無法忘記白色火山泥抺在身上的感覺

洗過之後, 感覺皮膚真有那麼一點點幼咪咪喔~ 自己是這麼覺得啦~

牛奶湖 

 

蜜月島

怎麼跟我印象中的差那麼多啊? 三棵椰子樹咧? 怎麼躺在旁邊了?  ~>"<~

蜜月島 

 

藍色珊瑚礁餵魚

被一大群魚圍著時是什麼感覺, 就是酷!

在色彩鮮明的藍色珊瑚礁, 和多到爆的熱帶魚, 那麼接近

雖然魚比較歡迎的是我手上的吐司, 但我不在意

因為比起在家餵食給魚缸的魚, 這裡實在是太太太好玩了!

真的爆多魚 

 

果凍魚

在這裡心情變得很平靜

彷彿置身在寧靜的太空裡, 看著水母可愛的游動著

大大小小的水母游到湖面行光合作用, 隨手就可以摸到

摸起來QQ的~但卻很脆弱, 要小心的呵護他

唯有這裡的水母才是可愛生物

這是世界獨一無二的無毒水母

是我印象最深, 也最想再回來的地方

超可愛果凍魚 

 

鯊魚

從電影裡認識的一種生物, 兇猛可怕, 但卻不是每種鯊魚都是如此, 而且那都是為了戲劇效果

雖然長相兇惡, 但他的泳姿優美, 一群鯊魚在腳下游著時

心情是緊張又興奮, 天啊~以後我可以大聲的跟別人說, 我可是跟鯊魚同在一起呢!

鯊魚城 

 

巨大干貝

曾在高雄的某海洋收藏館看過硨磲貝, 不過是死掉只剩下外殼的那種

能夠在海裡看到很多而且是活生生的巨大硨磲貝, 除了驚奇也很慶幸自己有來這裡親眼見到

大干貝    

 

遺珠之憾

無緣看到儒艮, 也沒碰到海龜及魟魚, 更別說海豚追著船玩的戲碼(Jimmy說到外海才比較有機會碰到)....

更大的遺憾就是帛琉太美, 而我們待的時間太短, 還來不及好好體會, 就要離開了

 

起心動念

想學潛水了, 都是因為這片海太多情, 讓人著迷, 使人更響往海底世界, 美麗寧靜的內太空.

帛琉, 在回去之前, 我一定會非常想念, 非常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